短消息
首页 > 中心新闻 > 正文

人民网:山里来了“小老师”
作者:liulei    更新时间:2019-08-03 15:01    评论:0   点击:0    收藏:加入收藏

人民网:家里来了“小老师”2019-07-31 16:01:42 来源:岳西热线 作者: 点击:41     7月29日,大别山区晴空万里,岳西县毛尖山乡板舍村留守儿童服务中心充满着欢声笑语。身着“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...

人民网:家里来了“小老师”

2019-07-31 16:01:42     来源:岳西热线    作者:     点击:41

 

\

    7月29日,大别山区晴空万里,岳西县毛尖山乡板舍村留守儿童服务中心充满着欢声笑语。身着“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”标志性红色T恤的支教队员们,带着孩子在敞亮的活动室里唱歌、跳舞。池州学院支教队长徐淑颖在孩子中央,示范并悉心教导。每个孩子都参与进来,秩序井然。

    在该中心,来自滁州学院、池州学院的17名志愿者,和板舍村20多位留守儿童进行为期一个月“一对一,一对多”支教活动。他们和孩子同吃住、同劳动、同学习,一起下象棋、绘画、跳绳,做实验,解决学习中的难题。通过一对一、集中式辅导,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,培养孩子们的生活能力。

    “我爸爸妈妈在外打工。我每天到留守儿童服务中心,与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学习、做游戏。这个暑假我过得很充实很开心。”板舍村大屋组留守儿童徐诺涵说。

\

    看见孩子们脸上绽放的灿烂笑容,是这些日子以来支教队员最直接深刻的快乐。滁州学院支教队队员王云家住合肥,这次来毛尖山乡留守儿童中心开展支教,她为徐京京小朋友制订暑期学习计划。“我和徐京京小朋友一家人同吃同住,教她学习英语,和她一起玩耍,我感觉非常开心。同时,我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,提高了我的社会实践能力。这个暑假我过得非常有意义。”王云说。

    据悉,今年已经是池州学院连续12年,滁州学院和合工大连续5年,来毛尖山乡留守儿童服务中心开展支教活动。高校志愿者通过作业辅导、手工、绘画、音乐等的课程形式,将知识传递给山区儿童,让孩子拥有更加充实、快乐的暑假。

  “这群小老师来了,孩子们开心不已。这将成为孩子成长中的难忘回忆。”采访临结束,家长吴贻兰称赞大学生志愿者的爱心支教活动。(吴传攀 王节晴) http://ah.people.com.cn/n2/2019/0730/c351171-33194027.html?from=timeline


赞赏.jpg

关爱留守儿童,关注祖国未来!

相关热词搜索: 人民网

上一篇:池州学院领导来中心看望大学生志愿者
下一篇:没有了